為愛那些小事

E∞I

【Evak】時時刻刻 -2


如果你沒陪我渡過最壞的時候,就不配擁有我最棒的時候。

Isak面如土色。

Even已經三天沒有闔上眼,那天深夜 ,Even突然從Isak的身邊驚醒,滿臉恐慌,喃喃自語:"bakka!這裡是bakka?我的靈魂伴侶,你在哪裡...?"

Isak抱住Even,裝作沒看見他擴大無神的瞳孔,他和他一身冷汗。

"我的夢中情人,我在這裡。"

Even已經三天沒有叫Isak的名字。


新療程的副作用發生機率只有10%,醫生闔上Even的病歷,壓得Isak喘不過氣。

"我們終究得按照原來的療程。"

"Even他...他需要住院嗎?"

醫生搖搖頭,還不到最差的時候。

"只是你又要睡更少了,Isak。"

還會更差的。

他抓緊手裡的藥袋。

兩天前,本來是Isak要帶Even回家的日子,爸爸和媽媽之間的狀況不錯,爸爸也和女友訂了婚。

一切都很好。

Isak頂著紅腫的眼睛,他剛剛攔下要衝出去淋雨的Even。

Isak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來延後這次的見面,他不常對爸爸說謊,他更常做的是無視。

【說學校生物課突然有活動?—Jonas 】

【哥們,為什麼不直接和你爸說呢?—Magnus】

【我會說的,當著我爸的面。但不是現在,也不是用電話說嘿!爸爸,我男友現在病得厲害,我擔心得連學校都沒去!】

【同意—Mahdi】

【兄弟,我不是這個意思!我很抱歉。—Magnus】

【我也是。】

"pappa?"

"怎麼了?孩子,我正要發短信給你。"

"你媽早上淋雨跑去教會。"

"媽媽發病了?"Even這時出現在Isak的面前,精神恍惚,Isak瞬間抿緊雙唇。

"你媽又把我認成某個陌生人先生。"

"我們這次的晚餐恐怕又得延期了,對你跟你男朋友很抱歉。"

Isak很想鬆口氣,但他不行,他的媽媽開始神智不清,而他的男朋友在室內穿起羽絨外套,戴著三頂毛帽。

"我學校生物課這幾天突然也有活動..."

"是嗎..."

Isak聽見年輕女性的聲音。

Isak爸爸必須先結束通話,Even一聲不吭走回房間。

Isak隨手將手機扔在沙發,抓著額前的瀏海。

爛透了。

一切都爛透了。


Isak走出診間,想問Noora現在Even的情況,伸進外套口袋,才想起手機放在公寓的大廳。

"Isak?"

長廊的兩端,穿著綠色外套的兩人,手中各拿著白色的藥袋。

命運總是驚人地相似。


"生物課活動是假的?"

"只有這個是假的。"

Isak媽媽的醫生不久前被請到這裡任職,Isak爸爸照顧前妻超過十年,現在這一切並不陌生。

尤其Isak也不想隱瞞。

"Isak,我不同意—"

"你說你會祝福的!"

"如果他沒有躁鬱症!"

Isak愣住,好像自己也忘記了這個詞彙。

"Isak,我不想你和我一樣。"

Isak冷笑。"和你一樣拋棄另一半?"

"Isak!!"Isak爸爸的聲音變得粗暴,隨後發現他們坐在外面公園的座椅,他壓低聲音。

"你會有恨的。"

總有一天,你會恨我。

"我不會離開他。"

"這不一樣。"

"有什麼不一樣?他像我愛他一樣地愛我!他只是病了,所以他更努力地愛我,我也是!他不是傻子,不是瘋子!"

"他就和你媽一樣!!"

Isak的眼淚落了下來。

"Isak,光用愛和信仰是不夠的。"


Isak打開門,便看見Noora拿著手機,神情緊張。

Isak衝進房內。

刺鼻的顏料味彌漫整間房間,Even徒手在牆上塗抹他說過"Isak之眼"的綠色顏料,他身上的灰色帽衫,興奮的臉龐全沾上各式各樣的色彩。

Isak輕輕地朝Even走了過去。

Even花了幾秒搜索眼前的人是誰,他收起笑容,在Isak面前伸出靠攏的雙手。

Isak差點嚎啕大哭,Sonja有提過。

但很快地,Isak咬住顫抖的唇,扯出微笑,手沾Even手上的顏料,也在牆上胡亂塗鴉。

Even看起來很訝異,似乎出現了唯一的那個人,等Even逐漸意識到這點,他的臉龐又染起光彩。

他一手攬過Isak,朝Isak的上唇重重落下一吻。

"靈魂伴侶。靈魂伴侶。綠色眼睛。我的公主。"

Isak的鼻間盡是顏料味和藥味,Even的氣息被掩蓋,這些刺苦拋棄了Even 。

夢中情人。夢中情人。你是Even ,但是我的Even,你在哪裡?

我在等你。

Isak繞上Even的腰,這是他們這幾天靠得最近的一次。

散地的衣物棉被,斑駁的地板牆壁,蒙上灰塵的窗廉。

光用愛和信仰是不夠的。

魔窟般愉悅的逾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身為虐甜愛好者果然產虐也產得行雲流水。

寫著寫著,自己還哭了XDD有夠drama queen

评论

热度(26)